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10年02月02日 14:16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1月26日,科技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四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二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09年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10年机关党建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杜占元主持会议,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办公厅、人事司、监察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直属机关纪委书记董三多同志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四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二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同志报告了2009年直属机关党委主要工作,并对2010年的重点工作作了说明。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马凯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杨衍银、杜学芳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服务大局、建设队伍、夯实基层、健全制度的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扎实推进2010年部机关党建工作。
  杜占元同志在讲话中对200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2010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科技部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建工作 进一步推动科技发展的意见》,认真抓好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上来,切实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始终,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完成全年各项科技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一是要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重点,坚持“以党组中心组为龙头、局处级干部为重点、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党支部抓落实”的理论武装工作格局,不断创新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推动理论武装的纵深发展。二是要以增强基层组织生机活力为重点,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的深入落实,不断完善基层组织工作机制。三是要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反腐倡廉教育、监督、预防和惩治等各项制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四是要以改进机关作风为重点,坚持党的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精神文明建设与廉政建设相结合,以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为抓手,不断完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五是要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重点,着力加强学习调研,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基层、服务党员的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