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文明办召开2010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研讨会
日期: 2010年04月20日 08:58      
【字号:

  3月24日至25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了2010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央文明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部今年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同志主持会议。部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农村司、农村中心及部陕北扶贫团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俊明同志对我部精神文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2009年我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部机关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农村司、农村中心与京郊密云县王庄村的城乡结对联系活动被首都文明委评为“城乡携手迎奥运 共建文明京郊行”活动示范对子。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细胞工程”,开展了“文明单位”、“机关文明处室”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深入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庆祝新中国建国60周年文艺汇演、青年志愿者活动等有声有色,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董三多同志传达了中央文明委《关于2009年工作情况和2010年工作安排》等文件精神。直属机关党委处长许志龙同志就2009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情况和2010年工作要点作了说明。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了进一步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好2010年工作的初步考虑和工作思路。农村司曹一化副巡视员介绍了农村司、农村中心与王庄村城乡共建结对子的成功经验,部2010年陕北扶贫团团长蔡文沁等同志和其他与会人员就如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把城乡共建与科技扶贫相结合,进一步推动我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深入研讨。
  董三多同志总结讲话中强调,部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对我部2009年精神文明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评价,对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的指示精神,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机关为目标,以机关文化建设为核心,着力推进思想文化、创新文化、廉政文化、和谐文化建设。要突出重点,扩大成果,积极探索城乡共建的新路子、新经验,推动我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