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文明办与安塞县精神文明共建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 2011年04月13日 14:57      
【字号:

 

    2011年3月31日至4月1日,科技部精神文明办与陕西省安塞县精神文明共建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同志主持会议。科技部农村司、农村中心、平台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安塞县委、科技局、文明办、县团委和有关乡镇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俊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科技部与安塞县的精神文明共建工作得到部领导和安塞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结对共建是科技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项有益尝试和探索,是我部机关党建工作的好载体,也是进一步深化科技扶贫工作的有效途径。他强调,与安塞县签订的精神文明共建合作协议为共建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下一步要继续坚持双向双效的原则,加强交流,双方受益;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合作共建的良好机制。

    直属机关党委宣传处有关同志代表科技部文明办汇报了精神文明共建的前期工作和2011年的总体考虑。安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屈永峰同志介绍了安塞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的相关情况,并对如何切实推动部县共建提出了意见建议。安塞县科技局局长武军、沿河湾镇党委书记陈胜军、县团委书记孙红宇、县文明办主任兰曦、县科技局培训中心主任安大军分别介绍了本部门、本单位的情况,表示要积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为精神文明共建工作贡献力量。

    会上,科技部农村司副巡视员曹一化、农村中心副主任蒋丹平、平台中心副主任吕先志分别介绍了开展共建的有关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科技扶贫、做好精神文明共建工作建言献策。他们表示,提出要进一步发掘和整合资源,结合安塞县实际情况加大扶持力度,深化科技扶贫,继续推动农村科技信息化建设,努力建设农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推动城乡统筹,促进安塞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

    董三多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部县共建是科技部和安塞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部精神文明成员单位和安塞县委县政府都作了大量工作。要坚持以“弘扬延安精神,推动自主创新”为主题,将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相结合、科技扶贫和精神文明共建相结合,努力做到工作计划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行性,切实把共建工作做实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