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陈小娅副部长带队调研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 2011年05月20日 08:33      
【字号:

 

 

 

   为迎接建党90周年,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和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5月17日至18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娅带领直属机关党委的同志们,深入中信所、交流中心、火炬中心等直属事业单位,实地了解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调研期间,中信所、交流中心、火炬中心党委汇报了近年来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情况及工作体会,部分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座谈时就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调研单位的工作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陈小娅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创新,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陈小娅说,从调研的情况看,各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形成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各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引领和保证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党的先进性。

    陈小娅指出,加强党的建设,关键在基层,活力在基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部党组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保证。一是要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境界和水平,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素质。二是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丰富活动的载体和内容,营造活动的浓厚氛围,着力构建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干部职工生活,特别要关心老同志和年轻同志,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五是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董三多一同调研。中信所、交流中心、火炬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