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领导王志刚、陈小娅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拜访
日期: 2011年06月03日 16:20      
【字号:

    5月31日上午,科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娅专程赴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拜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衍银,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杜学芳,工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涛会见了来访的部领导一行。

    王志刚代表部党组对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长期以来对科技部党的建设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科技部的主要工作。他说,科技部党组坚决贯彻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谋划、推动科技工作,努力把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在党政主要领导分设的情况下,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加强沟通协商,既保证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又积极支持万钢部长充分履行职责。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今年,部党组将重点围绕支撑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务虚会等,进一步凝炼思路,分解任务,开展重大专题调研,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陈小娅简要汇报了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情况和今年的主要工作。她说,近年来,在工委的领导和部党组的指导下,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为推动自主创新、促进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今年,我们将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以创先争优活动为重点,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载体,以推动基层组织工作创新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切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在听取两位部领导的介绍和汇报后,杨衍银代表工委作了重要讲话。她说,科技部党组历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机关党的建设,这是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关键。科技部机关党的建设有着非常好的传统,特别是近年来,在部党组的具体指导下,各项工作开展的非常有活力,非常扎实,也非常有成效,工委也通过各种方式对科技部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交流。她指出,科技部是中央国家机关的重要部门,承担着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任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央对科技工作寄予很大的期望。近年来,科技部党政班子发扬民主,密切配合,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贯彻中央关于科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希望进一步总结这方面的经验。她表示,工委将切实履行职责,坚持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建工作做好服务,为保证各部门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服务。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董三多等陪同拜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办公室第一副主任冯伟,组织部副部长胡秀仁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