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青联组织开展“学习七一讲话 立足岗位成才”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 2011年08月05日 14:0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活动,把学习讲话精神与落实我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促进我部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岗位建功紧密结合,7月28日至29日,直属机关团委、青联组织部机关和事业单位20多名团员青年赴北京怀柔拓展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七一讲话  立足岗位成才”主题教育活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专程为团员青年送行。

    直属机关团委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团员青年围绕 “七一”讲话精神、《“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畅谈学习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讲话特别强调了党和青年的关系,强调了青年在国家、民族和未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建功立业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充分信任、热情关怀和殷切期望,发人深省,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每一名青年干部,都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科技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最近发布的《国家“十二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描绘了“十二五”科技发展蓝图,提出了“十二五”科技发展总体目标,对未来五年我国科技发展和自主创新的战略任务进行了部署。作为一名科技青年,要敢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胸怀远大理想,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工作,在贯彻落实十二五科技规划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团员青年共同观看了《走向辉煌》文献电视片,通过对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的简要回顾,大家产生了深刻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锤炼意志、增长本领,岗位建功,努力为部门中心工作服务,努力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座谈会上,青年同志围绕科技体制改革、科技人才工作、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和创新科技工作方法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活动期间对中央国家机关青年“百村调研”陕西安塞团活动进行了总结。参加调研实践活动的同志畅谈了活动经历,分享了收获与体会:深刻感受到陕北农民的纯朴厚道和乐观坚强,深刻感受到安塞人民为了美好生活“与天斗、与地斗”的吃苦耐劳和顽强毅力,深刻感受到县镇村各级干部为建设新农村所作出的重大努力和不懈探索,深刻感受到科技在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的重要作用,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表示,调研结束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上之后,更应该把这次宝贵的经历转化成今后工作中的一种持续动力,进一步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服务型政府机关贡献力量。

    机关团委负责人在会议总结时谈到,团员青年要按照部党组的部署和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学习,全面了解科技工作,加快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深入了解基层,改进工作作风,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而作出自己的贡献。

    主题活动期间成功开展了一次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拓展训练。团员青年全情投入,热情参与到“大坝速降”、“动力火车”、“合力颠球”、“激情合拍”等活动项目中。拓展活动使大家增进了了解,促进了交流,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团委青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