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举办201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日期: 2012年06月11日 14:06      
【字号:

    2012年5月19日至23日,科技部在京举办了201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同志出席结业式并讲话,机关服务中心、中信所等科技部系统12个单位的4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按照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要求,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各项工作。此次培训班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采取专题授课、交流研讨、结业考核、小组汇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观看《党的纲领与党的指导思想》、《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力》、《保持党员先进性做合格共产党员》等入党培训教程,学员们集中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深化了对党的基本纲领的了解和认识。培训班还安排学员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张思德》和杨善洲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内容,进一步深化了学员们对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认识和理解。

    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俊明同志在听取了学员代表汇报后,对培训班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各参与单位高度重视,学员准备充分,学习认真,培训效果明显。他强调,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作为党建工作特别是组织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既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还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二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三是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不断增强服务科学发展的实践能力;四是要严于律己,不断规范自身行为,在工作中创先争优做好表率;五是要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思想上行动上不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结业式上,来自中信所、交流中心、评估中心、ITER中心、信息中心等单位的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心得和体会。结合个人的工作学习经历和小组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对党的纲领和路线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思德、杨善洲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楷模,严格要求自己,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淡泊名利,爱岗敬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