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党员干部大会
日期: 2012年11月16日 20:38      
【字号:

 

 

 

    11月16日,科技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对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动员和部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传达党的十八大关于党章修正案有关情况,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传达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小娅主持会议。
    会上,王志刚简要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对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科技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
    王志刚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党的十八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王志刚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党的十八大报告一个重要的亮点。报告强调科技创新是提升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我们党对当代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为新时期科技改革和创新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放在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放在科学发展观这一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背景下来理解。同时,也要看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一项涉及科技、经济和全局的系统工程,必须全面谋划、统筹推进。要把推动科技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作为关键环节,把推动经济实力和社会生产力的提升作为首要任务,把推动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作为根本目的,把推动科技体制改革作为重要动力,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王志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抓紧抓好。一是要强化大局观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二是要树立战略意识,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进一步推进科技工作的根本要求。三是要加强谋划部署,切实承担好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责任。四是要以重点带全局,加快落实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各项任务。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在科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王志刚最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发努力,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扎扎实实抓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京的部党组成员、部领导和老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技日报社编委会成员,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直属事业单位和科技日报社党员、离退休党员在本单位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