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郭向远组长为科技部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 2014年05月28日 08:57      
【字号:

 

    2014年5月15日,科技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集中轮训专题报告会,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为主题作报告。郭向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深刻阐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重点要从六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一是腐败是社会毒瘤,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二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三是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四是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五是严明党的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六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
    郭向远强调,总体上看,广大科技工作者兢兢业业,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科技界、科技管理部门并非净土,科技领域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科研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以及科技资源配置等方面仍存在一些比较严重的问题与薄弱环节。他结合近几年科技系统发生的违法案件和部系统查处的违纪案例,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大家筑牢思想防线,提高警惕、引以为戒,切实做到廉洁从政。
    郭向远指出,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心任务,扎实推进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严明党的纪律,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三是积极推进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四是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和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五是加大信访举报核查和案件查办力度,坚决惩治腐败。
    此次报告会作为我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内容之一,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部机关公务员、离退休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和科技日报社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