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机关党委(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监察局召开部系统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会议 传达贯彻《准则》《条例》精神
日期: 2015年11月11日 09:25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2015年11月2日下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中央纪委监察部驻科技部纪检组监察局联合召开科技部系统直属党委(支部)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会议,传达贯彻《准则》《条例》有关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安排。科技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出席会议并讲话,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驻部纪检组监察局有关同志,部系统各直属党委(支部)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桂华主持。
    会上,科技部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马宏建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有关通知精神。中央纪委监察部驻科技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贺振福针对《准则》《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过程,主要的修订内容和特点,以及相关的一些具体问题等,进行了专题讲解。
    科技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做好科技部纪检监察工作做了讲话。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的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是科技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同承担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对新修订的《准则》《条例》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为此,郭向远组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准则》《条例》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法规,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力武器。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经验的总结,其颁布实施是党中央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认识《准则》《条例》的重要意义,必须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之下来理解和把握。二是要准确把握《准则》《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准则》提出了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高标准,《条例》划出了红线、底线,高压线。各级纪检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中央有关要求,逐条学习原文,做到入脑入心。三是要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和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以修订后的两项法规作为重要依据,把纪律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加大问责力度。特别是要加强提醒、教育,多红红脸、出出汗,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纪检工作的常态,用纪律管住大多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