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部署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
日期: 2016年03月23日 09:11      
【字号:

 

 

 

 

    2016年3月21日,科技部召开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王志刚做重要讲话,总结2015年机关党建工作,对2016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部党组成员和部领导以及部分离退休部领导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主持会议。
    王志刚书记在讲话中对2015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部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
    王志刚书记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地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的五大发展理念,在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上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落实、统筹、教育、监督、管理责任,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强化责任追究,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逐级传导,确保层层落实。
    王志刚书记提出,2016年机关党建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坚持把思想建党放在首位,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工作考核,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基础;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技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保障。
    王志刚书记要求,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领会掌握蕴含其中的严格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团结班子成员形成合力的根本原则,学习掌握科学方法和领导艺术,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王志刚书记强调,面对艰巨繁重的科技改革发展任务,党员干部必须人在神在,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勇于探索,紧紧把握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通过有效的科技供给,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创造性和活力,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真正发挥好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
    李萌副部长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志刚书记讲话精神,按照部党组对2016年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党建工作重点和具体落实举措,以党建工作的成效更好促进科技改革发展任务的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的有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科技日报社主要负责同志;事业单位其他同志以及机关离退休干部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