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举办机关支部工作法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 2016年04月13日 10:08      
【字号:

    3月23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副校长马小兰同志对“机关支部工作法”进行辅导报告。
    马小兰校长从问题导向出发,提出机关党建的最大问题是存在“两张皮”现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思想政治工作与党员需求“两张皮”、党建工作与干部管理“两张皮”。为解决这一问题,马校长从“党建是什么?”、“党建干什么?”、“党建谁来干?”、“党建怎么干”四个方面加以阐释,并向大家详细解读了“一二三四”机关支部工作法,即“一个目标,两次会议,三项制度,四条要求”。马校长具有深厚的党建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通过深入剖析党建工作“两张皮”问题的根源,结合鲜活案例阐释了新时期应当如何做好党建工作,讲授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机关党委李桂华书记在报告会上指出,马校长生动精彩的报告深刻揭示了机关党建面临的突出问题,详细解读了党建是什么、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具体阐释了“一二三四”支部工作法,对机关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我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给出了具体可行的基本方法。李桂华书记希望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探索机关支部工作法,挖掘支部工作亮点,打造支部工作品牌,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