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交流研讨
日期: 2016年07月05日 14:55      
【字号:

    按照《科技部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根据服务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有关安排,2016年5月26日,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交流,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先锋模范”。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李惠安主持,中心领导和全体党员参加。部督导组葛璞副书记、郑丽颖处长参加会议。部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建培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葛璞书记传达了部督导组关于近期“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工作及专题交流研讨的主要要求,然后李惠安书记就中心前一阶段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3月17日科技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服务中心按照部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召开中心动员会议,认真研究部署中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安排,明确了中心党委及各党支部4—6月份的学习计划和材料提交要求。在日常学习的基础上,每周五下午集中组织专题学习,坚持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突出实效。同时结合中心特色,创新开展。在全体党员中组织了“手抄系列讲话”书法竞赛活动、“戴党徽、树形象”活动,组织青年职工和离退休党员开展专题教育,通过多样活动加强学习针对性,突出学习成效。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张振宇等9名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先锋模范”主题,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交流学习体会。交流中大家普遍认为,学习党章党规,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和宗旨,能够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增强党性修养;学习系列讲话,体会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有助于我们更好的贯彻各项方针政策;党员同志也表示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科技后勤工作扎实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建培秘书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跟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从“学”是基础谈起,对学习教育追源溯史,强调了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提出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规矩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明确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他从“做”是关键谈起,提出要在“做”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尤其是在服务部门,要亮明身份开展服务,高标准、严要求,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工作;他提出要不断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才能建设团结高效、作风过硬的集体。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此次交流会促进了广大党员对党章党规和党纪的学习,提高了认识、促进了思考。下一步,服务中心将继续按照统一安排,坚持引导党员以严和实的标准开展学习,自觉按照党员要求规范言行,为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