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举办“两学一做 青春争先”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 2016年07月11日 15:58      
【字号:

 

 

 

    为庆祝建党95周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1日下午,由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主办、三里河联合团支部与火炬中心青年联合会承办的“两学一做 青春争先”主题知识竞赛在火炬中心举行。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宏建、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机关团委书记张丽及各参赛单位领导出席并担任评委。
    此次知识竞赛主要围绕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科技部党员应知应会60问》等内容,参赛单位由来自三里河片区的9家事业单位组成。
    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全方位、多角度地考察参赛选手。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表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得分一度不相上下。“抢答题”环节使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不仅要比拼抢答速度,更要比拼答题准确率。现场紧张激烈,观众席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热烈地掌声。特别是当参赛选手准确无误地背诵出入党誓词、党员权利与义务等内容时,更是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钦佩和赞许。到了“风险题”环节,各队比分逐渐拉开,台下观众积极参与到答题中来,青年干部在现场互动中加强了学习。经过一番激烈的对决,评估中心代表队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奖励办、监管中心获得二等奖,火炬中心、交流中心、核聚变中心获得三等奖,人才中心、农村中心、高技术中心则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马宏建书记在知识竞赛结束时作了精彩点评,他对青年人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参赛选手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他说,参赛选手的高水平发挥不仅体现出对相关知识学习掌握得扎实深入,更展现了青年人勇于争先的精神。他强调,青年党员要发扬比学赶超的精神,当学到做到的模范,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知识竞赛不仅帮助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更激发了青年干部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学习的兴趣和热情,进一步展现了科技部青年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