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国区域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15》正式发布
日期: 2016年07月29日 17:04      
【字号:

  由科技部发布的《中国区域创新能力监测报告》是国家创新调查制度系列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连续发布2期。该报告主要是基于政府统计调查,通过建立包括创新环境、创新资源、企业创新、创新产出和创新效率五个子系统的监测指标体系,共124个监测指标,系统发布能够客观反映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创新活动特征的数据,为各级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社会公众打造来源可靠、分类科学、使用便捷的数据平台,为区域创新政策制定、创新工作开展和创新能力评价等提供有力的支撑。

  近日发布的《中国区域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15》对监测指标进行了扩充完善。一是在创新环境子系统中增加了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关的人力资源、创新中介服务和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的数据;二是在创新环境子系统中增加了与“互联网+”有关的信息传输和互联网水平有关的数据;三是在创新效率子系统中增加了反映“绿色”理念的环境监测数据;四是将监测数据进一步细化,更好反映创新产出的结构变化。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日益显现,下一步区域创新能力监测将向经济、社会、科技、环境等各个方面扩展。

  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新闻发布会由科技部办公厅副主任孙玉明主持。

  《中国区域创新能力监测报告2015》的详细数据请查阅科技部网站的创新调查栏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