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2016年度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党建交流会
日期: 2016年08月04日 09:14      
【字号:

 

 

 

 

 

 

    7月27日,科技部召开2016年度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党建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交流科技管理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阴和俊,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出席会议。会议由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主持。这次会议是科技管理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场集体研讨活动。会议还特别邀请中组部相关领导莅临指导。
    王志刚书记在讲话中着重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通报了科技部近期重点工作考虑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做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们党实现的三次伟大飞跃,深刻理解八个坚持不忘初心,以赶考精神推进创新驱动,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科技创新“三步走”战略部署,早日建成世界科技强国。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全国科技管理系统上下协同配合,推进科技重点任务落实,坚决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抓好落实好。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四个意识”,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锤炼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科技管理干部队伍。
    阴和俊副部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国家高新区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报告,阐述了新形势下发展国家高新区和自创区的重要意义,总结了辉煌成就;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优化整体布局,规范创建标准,优化产业结构和创新创业政策环境,推动国家高新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取得更好更快发展。
    徐南平副部长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作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报告,强调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抓好精准扶贫、智力扶贫、创业扶贫、协同扶贫,实现贫困地区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移转化、载体建设能力大幅提升;要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密切结合,动员全国科技界推动科技扶贫任务落到实处。
    李萌副部长就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为指导做好“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作了报告,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体会和收获,介绍了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在“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中的具体体现和科技创新规划的重点内容。
    天津、河北、内蒙、江苏、浙江、河南、云南、宁夏等8家科技厅的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充分交流了各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经验和做法。
    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科技厅委和新疆建设兵团科技局的党组书记或机关党委书记以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科技部机关党委常委及七家直属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