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
日期: 2016年09月20日 09:34      
【字号:

    9月18日上午,科技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推进会。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在京部党组成员出席了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了会议。
    志刚书记指出,我部按照中央“两学一做”部署,注重以上率下、载体带动、从严督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对我部学习教育充分肯定,两次做出重要批示,给予重要指导。
    部党组以“领读+研讨”的方式,围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开展了8次集体研讨。万钢部长应邀参加了部党组的各次学习并积极参加讨论。党组书记在部系统讲了3次党课,其他部领导也按要求在相关单位讲了党课。每位党组成员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学习活动,并做好对分管单位学习教育的领导和指导。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特色活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基本功能。截止8月底,31位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共提交了36篇主题党课书面材料;部机关14个党支部开展了23次集体研讨;共向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推荐党员感言113篇。督导组实现对各基层组织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跟踪、全覆盖指导。
    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科技部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维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敢担当、善作为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志刚书记强调,下一阶段学习教育要按照中央的整体部署,坚持“学”、“改”、“做”。“学”就是要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贯穿始终;“改”就是要将对照党章找到的差距、“灯下黑”问题清单和中央国家纪工委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做”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
    李萌副部长在会议最后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继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开展好解决“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对照党章找差距活动,将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纳入“两学一做”重要内容,抓好整改;要以“两学一做”凝聚的正能量确保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一件件抓细落实。
    会上,政策法规与监督司、离退休干部局、驻部纪检组、平台中心、科技日报社5家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部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事业单位、科技日报社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直属事业单位和科技日报社其他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