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成功举办第四届职工运动会
日期: 2016年10月13日 18:27      
【字号:

    10月11日,科技部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在石景山体育场隆重举行。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致开幕词。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主持了开幕式,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部机关各厅司局办,驻部纪检组,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一千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王志刚在致辞中强调,运动可以让广大干部职工在获取快乐的同时,收获健康的身心。举办这次运动会,是对我部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对于进一步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我部精神文明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王志刚还表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部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广大干部职工既要有新状态、新担当,还要有强健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才能有新作为,才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做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在《运动员进行曲》的雄壮旋律和充满激情的解说声中,国旗护卫队和34个单位的运动员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体育场内红旗飘扬、五彩云团飞舞,场面十分壮观。随后,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的表演及部领导现场托球跑表演。
    此次运动会强调重在参与,突出了群众性、趣味性和示范性,设计了7大类16大项的比赛项目。推铁环、托球跑、沙袋打靶、插红旗等传统项目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充气毛毛虫等新的集体项目,更是把场上的气氛推向了高峰。比赛场上运动员们意气风发、奋勇拼搏,团结协作;看台上观众遵守纪律,文明观赛、呐喊助威。各单位还纷纷投稿宣传场上场下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了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运动会不仅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
    经过激烈的角逐,运动会分别决出了机关组、事业单位团体总分前5名和前8名,闭幕式上,科技部副秘书长苗少波等有关领导为获得团体总分前5名和前8名的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对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对获“特殊贡献奖”的单位颁发了证书。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运动会开得非常成功,增强了和谐机关的凝聚力、向心力,达到了振奋士气、愉悦心情、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