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李萌副部长为党务干部讲主题党课
日期: 2016年10月27日 14:55      
【字号:

    10月27日,按照科技部“两学一做”实施方案部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体会”为题,为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全体党务干部讲了一堂党课报告。
    李萌副部长强调,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治国理政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我们要从宏观视野、整体布局、历史纵深和现实要求的角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
    李萌副部长重点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六大体会。一是树立凝聚人心、高瞻远瞩的新目标——中国梦;二是确立全党工作的新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三是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战略——五大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是改善党内政治生活的新生态——全面从严治党;五是培育社会道德的新风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六是开创国际关系的新格局——“一带一路”。
    李萌副部长要求,部系统全体党务干部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和认识;在新形势下牢记使命,提升党建工作素养和业务工作素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协力共同推进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助推和保障科技创新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取得新成绩。
    参会党务干部普遍反映,李萌副部长的党课联系实际,从中外科技发展和产业变革的历史对比中引经据典,以鲜明的观点、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这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更是一次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深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