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第二季度党政联席会第二次会议暨举办党风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月党课活动
日期: 2017年05月19日 08:41      
【字号:

    红色的五月,清风徐来,鲜花似火,处处洋溢着奋进的热情,闪耀着青春的光芒。
   
    5月10日上午,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在部内召开2017年度第二季度党政联席会第二次会议暨举办党风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月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司长叶冬柏同志主持会议,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正式工作人员参会。会上,叶冬柏书记传达了部党组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祝学华副司长以“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科技外事干部队伍”为主题讲党课,合作司相关业务处室介绍了科技部参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相关安排和成果筹备情况。
   
    叶冬柏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和一系列重要成果。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十三五”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规划》等国家战略的政治保障,对于把中央精神和部党组要求落到实处、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合作司党支部要以举办“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切实抓好“两个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纠正“四风”,自觉践行监督执纪。
   
    叶冬柏书记表示,即将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是今年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科技部积极参与了多项工作,有力发挥了科技创新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在部党组和部领导的带领下,全司同志要凝神聚气,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地完成高峰论坛相关科技创新的活动安排和成果筹备。
   
    祝学华副司长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正风反腐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纪律建设以及科技外事干部队伍建设等四方面重点内容,从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实际特点出发,并且结合自身成长体会,向参会同志深入阐释解读了中央对当前反腐败形势的判断,介绍了科技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与大家交流了如何准确认识当前正风反腐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指出要珍惜组织的信任,严格遵守纪律,共同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科技外事干部队伍。主题党课通过解读政策、分析案例、交流经验等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实际生动地结合起来,引起了参会同志的热烈反响。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进一步落实好部党组重大任务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工作等内容,切实取得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交流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