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塔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关于成立中塔科技合作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
日期: 2017年09月07日 15:54      
【字号:

    2017年8月31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阿赫蒙的共同见证下,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院长拉西米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科学院关于成立中塔科技合作委员会的谅解备忘录》。
   
    此举旨在落实1993年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政府科学技术合作协定》,建立并完善双边科技合作常设机制。根据该备忘录,双方将建立中塔科技合作委员会。其主要任务是确定中塔科技合作主要方向、优先领域和合作形式,确定中塔科技合作计划,促进两国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阿赫蒙于2017年8月30日至9月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厦门举行的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8月31日,两国元首举行双边会晤,一致决定建立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塔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