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 2017年11月21日 09:35      
【字号:

    11月7日上午,科技部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为科技部系统全体干部作宣讲报告。科技部部长万钢和其他在京部领导出席会议,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会议。
    王志刚书记在宣讲报告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他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二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领会其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三是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认识到科技创新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正确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四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四个伟大”的内在联系;五是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是制定新时代行动方略的理论基础和现实依据;六是深刻认识到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必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七是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八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把握全面从严治党8项重点任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驻部纪检组、部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计署科技审计局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19家直属事业单位和科技日报社其他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实现了干部职工全覆盖。离退休老同志踊跃参加,部分离退休老领导、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