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王志刚部长会见美国密西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
日期: 2018年10月12日 10:17      
【字号:

    2018年9月17日,王志刚部长在部内会见了美国密西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一行。
    王志刚部长欢迎斯奈德州长来访,并向其介绍了十九大以来中国科技创新的政策、部署与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新组建的科技部负责基础科学、应用研究、技术产业化和人才引进工作等职能,并就未来科技部和密西根州开展合作提出设想和建议。王志刚部长表示,中国重视通过科技创新促进经济与社会健康、高质量的发展,并强调中国的发展是开放的,科技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一直走在前列。中国科技部愿与美国联邦政府及密歇根州等美国地方政府加强交流合作,秉承互利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动务实的合作。
    斯奈德州长积极回应了王志刚部长的观点和建议,并介绍了密西根州现代制造业的发展情况、汽车技术发展的重点方向以及密西根州主要大学、科研机构参与产学研合作和密西根州支持创新创业的有益做法。他表示密西根州重视科技的发展,双方开展合作的思路非常契合,愿与科技部共同推动紧密务实合作。
    会后,王志刚部长和斯奈德州长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美利坚合众国密西根州政府关于汽车技术和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高新技术司司长秦勇、密西根中国创新中心主任康为等会见时在座。
(本文照片为科技部信息中心 刘大铭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