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19年02月19日 09:34      
【字号:

  2019年2月12日,科技部召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主持会议,在京的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全体委员、直属机关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所做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领导干部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丁薛祥同志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好“三个表率”的讲话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会议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杨锡怀、邱大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
  李萌同志在传达学习中强调: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做到“三个表率”。今后要进一步组织好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活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各项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二是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进一步完善今年我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力。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从严、从实、从小、从细。要做好部系统党建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科技系统党建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三是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要求,贯彻落实好去年纪检监察工委执纪审查工作专项检查的整改要求,完善两委委员学习制度,充分发挥好两委委员作用,进一步健全机关党委(纪委)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保障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