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举办“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第四届‘五四’青年评优表彰活动”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5月18日 15:52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科技部广大青年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按照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于5月13日举办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科技部第四届‘五四’青年评优表彰活动”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活动并寄语青年,部党组成员黄卫、李萌、陆明,秘书长苗少波、副秘书长贺德方出席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李菀瑾受邀参加。

  本次活动共表彰了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集体2家,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个人6名;获得科技部“优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优秀基层团组织”“青年文明号”称号的集体22家,获得科技部“优秀青年”“优秀团青干部”“青年学习标兵”称号的个人177名。通过表彰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青年感党恩、强党性、跟党走,继续传承好“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等科技报国的红色基因,全身心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青年人作用,以生动活泼的“演党史、讲党史、答党史”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干部结合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发展史学习百年党史。在本次活动中,部系统6家基层团组织、41家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采取朗诵、话剧、歌舞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情景汇报展示,集中展现了科技部广大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营造了科技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踊跃学的浓厚氛围,彰显了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青春风采和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
  王志刚向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王志刚指出,本次活动以青年党史学习成果情景展示汇报的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王志刚强调,争做新时代青年,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青年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大契机,学习好、传承好伟大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以忘我的精神、无我的境界,做好科技创新工作。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刻感悟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辉煌历史,充分研判科技发展大势,增强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让“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成为每一名科技管理干部的精神信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修养,守住思想底线,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王志刚在寄语时勉励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敢于担当,在科技战线上激扬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砥砺前行,充分展示青年科技工作者政治坚定、博学睿智、持中守正的良好形象,在继承和发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的基础上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早日建成世界科技强国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李菀瑾对现场活动进行点评,对科技部青年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科技部广大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推动科技创新向纵深发展。

  本次活动以现场直播的形式举办,来自机关各厅司局和各直属事业单位,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技日报社的相关负责同志、获奖代表和青年同志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