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第二届中芬高技术领域对接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1年06月25日 09:24      
【字号:

  2021年6月22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和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主办,江苏省科技厅具体承办的第二届中国—芬兰高技术领域对接会暨长三角中芬创新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在江苏南京设立主会场,天津、河北、湖南和贵州设立分会场。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静、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过利平、芬兰驻沪总领事何朗明(Pasi Hellman)和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局长科波拉(Kopola)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静副司长指出,6月21日中芬两国元首通话,达成共识在科研科教和绿色低碳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为拓展双边科技创新合作指明了方向。此次对接会正是双方落实两国元首通话共识和中芬科技合作联委会第19次会议成果,推动双边创新创业合作常态化开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后疫情时期双边科技合作迈向新台阶。过利平副厅长介绍了江苏省对芬合作情况,表达了长三角科技创新一体化发展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对芬合作的良好意愿。
  何朗明总领事表示,当前全球经济持续复苏,未来将更多依靠低碳转型,中芬两国在清洁能源、循环经济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科波拉局长表示,作为最具创新精神的国家,芬兰愿与中国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很高兴看到芬兰商务局肩负的数字化和低碳转型使命反映在此次对接会议程中。

  会上,双方聚焦生命健康、智能制造、能源与环境、智慧城市与交通四个领域开展深入交流。来自中芬两国30多家机构的代表进行技术项目路演,并通过典型案例分享长三角中芬创新合作成功实践。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及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科技主管部门,芬兰驻沪总领馆、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和双方机构代表约100人在南京主会场参会,其他代表在分会场或通过直播平台线上参与对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