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赴科技部开展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调研
日期: 2021年07月02日 16:35      
【字号:

  6月23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组长段余应带领指导组全体成员到科技部实地调研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会见了指导组一行。
  王志刚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科技部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认真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科技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增强了组织力,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下一步,科技部将坚持正确方向,把握学习重点,继续深化学习,结合特点创新学习方式,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切入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科技创新发展实绩,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段余应在调研活动中充分肯定了科技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指出科技部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领导带头作用发挥得好。中央要求的“规定动作”抓得扎实,结合实际的“自选动作”有声有色。注重在重点抓好“关键少数”的同时,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提高“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建立了“三单一回头”落实机制, 开展了“深入基层改进服务推动落实大调研”, 形成了一批工作成果,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段余应指出,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和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的认识。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使学习教育的收获、大调研的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推动科技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调研期间,指导组列席了政体司党支部“学·思·做”三融合专题交流会,听取了政体司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科技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工作的相关情况汇报,分别与办公厅、规划司、国际合作司等3家机关司局党支部,与中信所、火炬中心、21世纪中心、监管中心等4家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