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火炬中心扎实推进中瑞创新创业合作
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09:45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中瑞两国创新战略伙伴关系,落实中国科技部与瑞士联邦经济、教育及科研部签署的《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合作的联合声明》有关精神,8月30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与瑞士创新园协调机构召开了中瑞创新创业合作第一次工作组会议。科技部火炬中心贾敬敦主任、李有平副主任,瑞士创新园协调机构首席执行官孔瑞蒙先生等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了此次会议。
  贾敬敦主任在讲话中为深入推进中瑞双方合作提出四个方向:一是开展全方位创新创业合作,积极探索和推动双方科技园区间成立长期合作平台、建设长效合作机制;二是深化重点产业领域合作,围绕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信息技术、绿色技术、先进材料等重点产业和技术领域,深入挖掘对接需求;三是探索组建国际创业导师团队,为创业项目提供指导和落地服务;四是联合相关机构和龙头企业探索建立共同投资孵化基金。
  瑞士创新园协调机构首席执行官孔瑞蒙先生介绍了瑞士创新产业园合作需求与规划,希望中瑞创新创业合作能旗开得胜,在接下来的产业对接活动中有切实进展,加强双边科技创新创业合作。
  会上,工作组讨论并确定了中瑞创新创业合作年度工作的总体方向和工作计划。下一步,火炬中心将继续与瑞士创新园协调机构保持密切沟通联系,双方将重点围绕各自科技园区的主导产业基础和发展需求,按照产业领域推动园区间 对接与合作,不断深化中瑞双方创新创业交流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