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 2021年11月02日 14:54      
【字号:

  2021年10月26日,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指导下,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研讨会以视频连线方式顺利召开。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纪委书记刘昇、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杨亚政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刘昇书记在致辞中指出,科技人文交流作为“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增进民心相通、促进人才培养和推动创新合作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与会代表就“一带一路”科技创新政策及规划、“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第一个五年(2017-2022)实施成效与案例、开展相关交流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十四五”期间“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形势分析及发展建议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表示未来应进一步加强相关单位间的沟通协作和资源共享,为“十四五”期间“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规划制定提供支撑。

  除主承办单位代表外,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外国专家服务司、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科学传播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等机构的30余位主管官员、专家与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