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出席第九届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
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14:18      
【字号:

  2021年11月26日晚,第九届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率中国代表团出席。巴西科技创新部部长马科斯·庞特斯,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副部长鲍切诺娃,印度科技、地球科学部部长吉坦德拉·辛格,南非高等教育和科技部总司长菲利普·姆吉瓦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印度主持。

  部长级会议主要就金砖五国科技创新发展和政策开展交流,听取金砖国家科技创新合作各专题领域工作组全年工作进展报告、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合研究项目执行情况以及2021年联合研究项目征集情况报告等。张广军副部长在发言中指出,金砖国家科技创新合作基础好,合作潜力巨大。五国应继续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加强互利合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强大支撑和引领作用,使创新成果惠及金砖国家和人民,推动金砖合作行稳致远。张广军副部长还表示,中国将接任2022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将与各国一道加强沟通,做好议程和成果设计。五国部长分享了各自国家的科技创新政策和优先发展领域,对2021年金砖国家科技创新合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

  会议通过了《第九届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宣言》《金砖国家创新合作行动计划(2021-2024年)》及2022年活动列表等成果文件。第九届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的召开确保了金砖国家科技创新合作在特殊时期的顺利推进,为未来合作提升了信心、指明了方向,为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贡献了科技创新领域的成果。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社会发展科技司、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中国21 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