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邵新宇副部长参加火炬中心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3月16日 17:03      
【字号:

  近日,火炬中心党委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积极谋划火炬中心2022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邵新宇出席专题座谈会并讲话,火炬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业务处室代表、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邵新宇副部长指出,要站在历史、现实和未来的三个维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自我革命”的深邃内涵,学深悟透新时代的“强党之问”。他表示,科技创新工作的地位越重要,越需要“三不”一体化推进来保驾护航,要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实现从他律到自律,从一时到永远。他要求火炬中心党委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深入落实专项整治要求,消除化解廉政风险,强化科技政策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火炬力量。

  专题座谈会上,党委书记张卫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贾敬敦,纪委书记赵树璠,业务处室代表和青年干部代表做了重点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精辟概括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火炬中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坚决落实部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部署,党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扎实落实监督责任,坚持“三不”一体化推进,以全面落实部党组常规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刻反思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件,深入排查业务工作风险点,加快业务流程再造,推动火炬中心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的台阶,建设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创新创业专业化机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