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张广军副部长出席合作司与交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17:1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和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的有关要求,2022年4月26日,合作司、交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爱睿读书会”与“青语社”联合举办以“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奋进国际科技合作新征程”为主题的联学活动。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广军出席,合作司、交流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青年同志参加活动。主题联学活动由合作司司长戴钢与交流中心主任高翔共同主持。

  爱睿读书会及青语社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开展情况,两单位青年代表结合各自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理想信念、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理解和思考,畅谈成长收获和感悟。合作司副司长赵静、交流中心副主任李啸作为导师代表寄语青年,对年轻干部成长提出期待和建议。

  张广军副部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专程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和谆谆嘱托,两单位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举办此次联学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张广军副部长充分肯定了爱睿读书会和青语社在促进青年理论学习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建议青年同志加强四个方面的学习,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学习伟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等事迹,三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近现代史,四是学习世界知识并培养国际视野。张广军副部长对青年同志提出殷切希望,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责任担当,在工作中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科技与经济、科技与外交的内在逻辑,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为我国科技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国际合作生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赛出好成绩。

  会后,青年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联学活动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和期待,深化了对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守初心使命,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苦练内功、增强本领,勤于思辨、勇于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争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新时代科技管理干部,为国际科技合作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