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科技部组织开展“五一”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日期: 2022年05月12日 09:49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科技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王志刚部长指示要求,“五一”前在部系统内再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4月29日,部党组成员林新同志带队,先后赴生物中心和三里河办公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办公厅主任李桂华,服务中心主任孙玉明、副主任石冰河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聚焦防疫安全、消防安全、施工安全、交通安全、防汛安全等方面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林新同志强调,部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安全员制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指定专人做到“三个一遍”,即对干部职工居家、出行安全及疫情防控再提醒一遍,对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再清理一遍,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再检查一遍,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检查,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的基础上,认真整改、健全制度、深化落实,彻底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部系统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