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科技部工作
中方代表团线上出席ITER理事会管理咨询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7:18      
【字号:

  根据ITER理事会第二十九届会议决定并经各方会前协商一致,ITER理事会管理咨询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MAC-33)于2022年5月18-20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主要审议了ITER组织提交的有关项目管理方面的文件,各方成员就ITER项目进展、组装和安装活动、热室综合体和ITER放射性废物临时储存设施、ITER组织财务资源与预算等各方面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磋商,为6月即将召开的ITER理事会提供管理方面的决策咨询。

  MAC会上,各方代表团充分肯定了ITER组织与各执行机构团队在面临各种挑战时所做出的努力与成绩,尤其是在工程建造、关键部件交付、落实各类评估建议等方面获得的进展。MAC呼吁ITER组织和各执行机构持续协调推进工作,严格项目管理和控制,努力降低影响既定目标实现的风险。MAC中方代表团在会上就ITER项目进展、热室设施和ITER放射性废物临时储存设施、ITER组织财务资源与预算等重要议题发表中方意见、提出中方建议、重申中方诉求、维护中方权益,为即将于6月召开的ITER理事会打好“前哨战”。

  会前,MAC中方代表团分别与MAC主席以及个别成员方代表团就重要议题开展前期沟通与磋商,就共同关注的核心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表达了关切,为随后召开的MAC会议奠定了基础。

  科技部核聚变中心主任罗德隆、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赵静、中核集团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副主任荣健、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处长卢宇等相关单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MAC-33中方代表团视频参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