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图片新闻
庚续百年初心 汇聚奋进力量 ——离退休干部局集中开展“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8日 16:37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七一”前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要求和科技部党组的部署,6月22日至6月30日,离退休干部局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6月23日,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组织开展了科学技术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部系统12家单位的30位老同志代表参加了颁发仪式。志刚部长、李萌副部长出席并为老同志代表颁发纪念章。志刚部长代表部党组,向科技部系统370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老党员们为党的事业、科技事业和科技部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借此机会向各位老党员通报了近期科技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抗疫、科技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
  “七一”前夕,志刚部长、李萌副部长先后走访慰问了朱丽兰、陈祖涛、韩德乾等老领导,为老领导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老领导通报了部内近期主要工作,询问了老领导的家庭与健康状况。老领导们一致表示,感谢党中央的关怀,感谢科技部党组、部领导的关心照顾,为科技事业取得的重大进展点赞,并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能够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祈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离退休干部局将走访慰问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分成6个慰问队走访了部机关140余名老同志,使开展走访慰问的过程成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过程,确保在“七一”前夕,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到老同志手中。
  此次纪念章颁发仪式及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营造了隆重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让慰问对象切身感受到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关怀温暖,4位老同志代表离退休干部饱含深情向部党组专门写了感谢信,大家纷纷表示,荣誉感倍增,归属感倍增,使命感倍增,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把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好,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努力再作新贡献。
  部系统各单位也在广泛开展纪念章颁发和“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