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图片新闻
王志刚部长出席中巴(西)高委会科技创新分委会第五次会议
日期: 2021年11月09日 09:44      
【字号:

  2021年11月4日,中巴(西)高委会科技创新分委会第五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与巴西科技创新部部长马科斯·庞特斯共同主持召开会议并做主旨讲话,两国政府有关部门、地方和产学研代表参会发言。
  王志刚表示,中巴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建交47年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科技创新是应对气候变化、资源环境等诸多挑战的有力手段,也是中巴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谋发展、促合作、图共赢是中巴两国的共同愿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巴两国守望相助、团结抗疫。希望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动科技领域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为解决全球性挑战提供更多科技答案,为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应有贡献。
  庞特斯表示,巴西十分重视与中方开展双边科技交流合作,巴中高委会科技创新分委会机制下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巴西政府日益重视科技创新在应对新冠疫情、促进经济复苏、改善民生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愿与中方继续扩大科技创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助力两国可持续发展。
  双方参会代表分享了本国促进科技发展的经验和政策,围绕共同关心的优先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就未来合作计划达成共识。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巴西驻华大使保罗·瓦莱出席会议,并分别就科技合作对中巴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作用发言。会后,双方鼓掌通过会议纪要。
  中国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湖南省科技厅、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市科技局、澳门特别行政区经科局、清华大学、驻巴西使馆等中方单位代表,以及巴西科技创新部、外交部、科学院、国家科技发展理事会、农业科学院、科技园区孵化器协会、里约联邦大学、克鲁兹基金会、驻华使馆等巴方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