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通知通告
关于平方公里阵列天文台招聘工作人员(2021年第4批)的通知
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19:56      
【字号:

  国际大科学工程——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是国际天文界计划建造的世界最大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为人类认识宇宙提供了重大机遇。SKA涉及天文、无线电、信息科学、计算数学与系统科学、绿色能源等众多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领域,拟由多国政府及国家研究机构联合筹资和参与,中国是创始成员国之一。SKA天文台(SKAO)总部设在英国。

  为保证SKA项目的全面开展与顺利实施,SKAO总部近日面向全球招聘工程管理等职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

  1. 首席系统工程师,Lead System Engineer (10154)

  在系统工程领域提供高级专家建议、咨询和领导,以指导战略执行管理决策和业务规划,并有效解决关键组织问题。

  监督和领导由内部/外部工程资源进行的复杂设计工作,确保其符合SKAO的需求和设计意图。作为技术负责人,负责编制规范、概念设计、权衡研究以及开发高度复杂的组件、子系统和系统。

  大学本科学历,数学、物理、科学、工程专业或同等经验。具备公认的国家或国际系统工程研究所的成员资格。具备区域或国际公认的技术权威,在应用于大型研究基础设施的系统工程领域具有独特的权威知识。具有系统工程经验(通常至少十年),在天文学研究基础设施和仪器方面具有成熟的技术知识。

  工作地:英国

  岗位截止日期:2021年12月8日

  2. 运营科学家,Operations Scientist (10161)

  支持SKA望远镜科学操作模型的开发和不断完善。确保SKA系统级要求与SKA望远镜未来成功运行所需要求之间的一致性。协助调试和科学验证,包括制定计划、早期阵列发布要求和测试程序。支撑操作SKA望远镜所需的软件或SKAO用户团体所需的软件的开发。

  天文学、物理学、工程学、其他相关领域的大学博士学位或同等经验。在射电天文学技术方面的经验,包括获取、缩小和分析天文数据,特别是从低频阵列获得的数据。有无线电观测站操作经验。具有与多样化和全球分布的望远镜用户团体合作并提供适当用户支持的经验。

  工作地:英国

  岗位截止日期:2021年11月26日

  3. 中频望远镜数字产品项目主管,Project Manager SKA-Mid Digital(10172)

  领导、管理和发展SKAO总部组织内的中频数字产品交付团队。负责与承包商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沟通。为中频数字产品的采购准备活动做出贡献。管理成本、进度、问题和风险。交付中频数字产品合同并成功移交给运营部。

  具备工程或物理科学大学学位教育/培训或同等经验。电子工程和信号处理知识。有管理高价值工程合同的经验。具有领导地理位置分散的团队的经验。了解项目管理和控制成本、进度、问题和风险。

  工作地:英国

  岗位截止日期:2021年11月22日

  4. 网络工程师,Network Engineer (10173)

  确保SKAO设计的NetTerrain内容的适当元素尽可能清晰、结构良好、可用且最新。监控NetTerrain中的网络设计内容,突出质量问题,如遗漏、冲突、错误。根据指示,领导或参与质量问题的解决。与项目团队(用户)、SKAO IT部门和NetTerrain供应商协调,规划和管理NetTerrain软件更新。

  有大型企业网络系统设计经验。支持企业网络日常运营的经验。充分理解物理和逻辑网络概念、连接性和相关IT基础设施。能够生成高质量、清晰、明确的文档。具有工程变更管理流程的经验。较强的书面和口头沟通能力。

  工作地:英国

  岗位截止日期:2021年11月30日

  二、应聘人员登陆SKAO官方网站进行申报:http://www.skatelescope.org/。另外请将个人简历(中、英文)发送至我中心邮箱ska-china@nrscc.gov.cn,邮件主题注明应聘职位编号。

  三、关于岗位需求的英文介绍参见附件。

  四、我中心将对应聘人员进行初审,并为应聘人员提供相关支持。

  联系人:SKA 中国办公室 邓静静

  电 话:010-58881024

  邮 箱:SKA-china@nrscc.gov.cn

  dengjingjing@nrscc.gov.cn

  

  附件: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招聘职位详情

  

  

              SKA办公室
              国家遥感中心
              2021年1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