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通知通告
关于平方公里阵列天文台招聘工作人员(2022年第3批)的通知
日期: 2022年05月07日 16:14      
【字号:

  国际大科学工程——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是国际天文界计划建造的世界最大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为人类认识宇宙提供了重大机遇。SKA涉及天文、无线电、信息科学、计算数学与系统科学、绿色能源等众多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领域,由多国政府及国家研究机构联合筹资和参与,中国是创始成员国之一。SKA天文台(SKAO)总部设在英国。

  为保证SKA项目的全面开展与顺利实施,SKAO总部近日面向全球招聘工程管理等职位(英文职位详情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

  1. 望远镜可靠性、可用性、可维护性和后勤工程师,Telescope RAM And Logistics Engineer (10171)

  负责SKA望远镜的可靠性和后勤工程应用,确保望远镜团队之间的良好沟通。制定维护计划,指导同事、项目成员和运行团队完成决策过程,以实现最佳维护解决方案。监控工程和望远镜性能,确保实现运行可用性、KPI和成本目标/预算。与运行部和项目团队领导一起,领导并参与望远镜系统开发方面的故障分析。

  工程、物理或其他相关领域的大学学位。在高技术系统的系统工程方面有丰富的技术知识,如大型天文台、空间系统、电信网络、核电站、军事项目等。在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维护性(RAM)分析、复杂系统建模和仿真、后勤保障分析(LSA)、保障仿真建模和技术出版物要求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如MIL-STD-1388-2B、Def Stan 00-60、ASD S1000D和IETM/IETP。

  工作地:英国

  岗位截止日期:2022年5月30日

  2. 技术信息工程师,Technical Information Engineer (10195)

  开发运行和维护信息并将其格式化为数据模块,确保工程活动有效交付,并满足安全、进度、成本和质量目标。开发、编写和编辑数据模块,供澳大利亚和南非SKA望远镜现场的操作和维护人员使用。将数据模块集成、审查和批准到公共源数据库(CSDB)中。发布和分发技术文档和出版物。

  电子工程、物理、应用物理或其他相关专业学位,或同等经验。在工程研究和开发项目、射电天文学、天文学、电信或国防领域具有丰富的技术创作经验(通常至少十年),或具有丰富的电子技术出版物知识。有电子技术文档项目经验,能够为他人提供指导和指导。

  工作地:英国

  岗位截止日期:2022年5月30日

  3. 网络架构师,Network Architect (10197)

  制定SKA网络采购合同的技术要求和范围,包括:与利益相关者合作,获取、完善并记录SKA望远镜的网络要求。根据需要参与并领导网络设计计划。开发和维护定义网络所需的最新、清晰、结构良好、合规且可用的技术文件,以及如何实施和测试这些文件。

  相关领域的大学学位或同等经验。在设计和实施大型网络系统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对新兴网络和安全技术有明确的了解。在为高价值网络设备采购提供技术投入,并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支持安装、测试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具有实际项目交付经验,在规定的预算和时间表内工作,与不同团队沟通,以及变更管理实践。

  工作地:英国

  岗位截止日期:2022年5月13日

  4. 数据处理软件工程师,Data Processing Software Engineer (10199)

  与SKA软件团队合作,建立和维护射电天文学基本算法库。使用各种执行框架(如Dask或MPI)构建具有众所周知的科学和计算性能特征的复杂分布式管道。偶尔到SKAO台址出差(通常长达一周,每年2~4次)。

  具有分布式数据密集型处理和算法开发的经验,最好是从设计和应用角度。精通Python和C/C++编程语言的混合软件开发。能够与世界各地的敏捷团队建设性地合作,实现SKA处理的共同愿景。灵活的团队合作精神,能够适应变化。

  有能力和意愿根据需要在国内外旅行,并在可能的情况下遵守所有的国际旅行限制。

  工作地:英国

  岗位截止日期:2022年5月23日

  5. 内部沟通专家,Internal Communications Specialist (10202)

  制定高质量、创新和洞察力主导的内部沟通战略、计划和活动,以支持SKAO的目标,并确保这些战略的实施。确保与SKAO通讯经理和SKAO驻东道国办事处的其他关键利益相关者进行高效、持续的沟通,以加强各现场的信息流动和协调沟通。在组织内实现高效的360度沟通。

  传播学、新闻学、公共关系学、人力资源或心理学方面的公认大学学位,或同等培训和经验。有在企业环境中担任内部沟通高级职位的经验,具有制定和交付沟通战略、有效渠道管理、内容制作、数字沟通和评估的能力。有与领导者合作并支持他们进行有影响力的内部沟通的经验。有管理和提供危机沟通的经验,并能及时有效地做出响应。

  工作地:英国

  岗位截止日期:2022年6月6日

  二、应聘人员登录SKAO官方网站招聘专栏进行申报:https://recruitment.skao.int/vacancies.html,并同步将个人简历(中、英文)发送至我中心邮箱ska-china@nrscc.gov.cn,邮件主题注明应聘职位编号。

  三、关于岗位需求的英文介绍参见附件。

  四、我中心将对应聘人员进行初审,并为应聘人员提供相关支持。

  联系人:SKA中国办公室 邓静静

  电 话:010-58881024

  邮 箱:ska-china@nrscc.gov.cn

      dengjingjing@nrscc.gov.cn

  附件: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招聘职位详情

 

                        SKA中国办公室

                        国家遥感中心

                        2022年5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