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科技部关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关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通知
索 引 号: 发文机构: 科技部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16日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发文字号: 国科发火〔2021〕362号 有 效 性: 有效
科技部关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关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通知

国科发火〔2021〕36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42号)精神,决定对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关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证明事项

  1.营业执照等企业注册登记证件;

  2.专利证书等企业知识产权证件。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对上述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关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申请企业可以自主选择是否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

  二、告知承诺方式

  各地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以下简称认定管理机构)按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关《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格式见附件1),书面(含电子文本)将证明事项、证明内容、承诺效力、不实承诺责任、核查权力等告知申请企业。

  选择适用告知承诺制办理的,申请企业承诺已经知晓认定管理机构告知全部内容,并书面(含电子扫描件)提交《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后,不再需要提供适用事项证明材料,认定管理机构按申请企业书面承诺进行认定工作。

  不选择适用告知承诺制的,申请企业应当按规定提供有关事项需要的证明材料。

  三、工作要求

  1.各地方认定管理机构要通过服务场所、官方网站等渠道公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关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办理指南(附件2)、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方便申请企业查阅、索取或下载。

  2.各地方认定管理机构要建立完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信用管理机制,对提供虚假承诺的企业纳入信用记录,并按《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处理。

  3.各地方认定管理机构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关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宣传、解读,做好相关信息咨询、承诺受理、投诉处理等管理服务,积极推行和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

  附件:1. 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适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关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办理指南

            科技部

            2021年12月16日

  (此件主动公开)

 

正文下载链接:

  科技部关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关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通知.doc

  科技部关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关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通知.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