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立行立改重实效
日期: 2014年02月07日 14:27      
【字号: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际合作司认真按照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认真领会精神,明确任务,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两个环节中,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中,立行立改,注重实效。
    在部党组和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下,在部第二督导组指导下,合作司认真对照中央和部党组要求,继续坚持聚焦“四风”,认真组织逐项“回头看”,将“四风”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整改落实的重中之重,坚决贯彻部党组关于以制度建设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和巩固整改成效的要求,切实把各项规章制度建设作为整改重点,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采取硬措施,明确目标,落实任务,做到定主体、定时间、定任务、定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不断牢固思想的“总开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合作司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学习,积极通过司务会、党支部及党小组学习活动、爱睿读书会等各种学习形式,将全司党员干部的思想学习常态化,注重增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整改,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宗旨意识、创新意识和规矩意识。
    二是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长效,将整治成效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合作司司领导班子在确保“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长效方面深下功夫,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工作实际,严控会议数量和规模,创新会议形式,整治文山会海问题;整肃工作纪律,狠刹不良风气,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着力整治“三公”经费开支问题,严格界定公务内容,禁止与公务无关的奢侈浪费情况发生。
    三是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以更大力度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巩固整改成效。根据合作司“四风”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和合作司确定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的整改方案,合作司在对现有规章制度认真梳理的基础上,提出了需要修订和完善的24项规章制度,并分别明确任务内容、责任人、时间表,制定监督保障机制,由司领导班子成员亲自负责,狠抓整改落实,务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