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谢家麟,男,1920年8月出生于哈尔滨市。1943年毕业于燕京大学物理系。1951年在美...[详细]
吴良镛,男,1922年5月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1944年毕业于中央大学建筑系。1946年...[详细]
 
    中共中央、国务院2月14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李克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李克强主持大会。 人民大会堂里洋溢着热烈的气氛。奖励大会开始前,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了荣获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代表。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首先向获得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原副所长谢家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
    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人
    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项目
    2011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奖项目
    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奖项目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自主创新发展农业科技,通过发展良种培育技术等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自主创新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水平,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自主创新促进节能减排、清洁生产、污染治理等产业的发展,通过开发新能源,实现了科技创新与跨越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有效结合。
自主创新在新材料、新工艺、关键核心技术和技术集成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有力推动了传统制造业等行业的产业升级。
 
科技惠及民生,生物制药、医疗等领域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在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批以企业为第一完成单位的项目获得国家奖励,企业逐步成为技术革新的主体,产学研健康和谐发展。
能源和资源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得到肯定,以科技创新保障国家能源和重要战略资源安全。

师昌绪

王振义

谷超豪

孙家栋

王忠诚

徐光宪

闵恩泽

吴征镒

李振声

叶笃正

吴孟超

王永志

刘东生

金怡濂

黄昆

王选

袁隆平

吴文俊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