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科技活动周序幕拉开
日期: 2007年05月18日 08:46      
【字号:

    17日中午11点40分,随着1453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徐徐启动,“振兴老区服务三农科技列车大别山行”大型活动拉开了帷幕,上百名科技工作者奔赴大别山区,为当地农民送去丰盛的“科技大餐”。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齐让出席发车仪式。

  “科技列车大别山行”是2007年科技活动周的重大活动之一,由中宣部、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等9部委及鄂豫皖三省政府联合主办。程津培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三下乡”的重要载体和有效形式,科技列车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将丰富的科技、信息、人才资源导入广大农村,深受社会各界欢迎。这次科技列车大别山行就是要为大别山区的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送去更多的科技火种,帮助老区人民驶上依靠科技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快车道。

  本次活动历时9天,以“科学发展,携手创新,建设和谐新农村”为主题,根据当地农民的生产、生活需求,邀请农业、医疗卫生、环保等领域300多名专家,深入安徽金寨、霍山,河南新县、光山、商城,湖北红安、麻城7个县市的34个乡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主要包括专家讲座、现场指导、医疗义诊、赠送科技图书和电脑,活动将惠及30多万农民。 (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