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全国科技活动周19日开幕
日期: 2007年05月18日 08:49      
【字号:

    未来一周,公众将尽享科技工作者精心准备的科技盛宴。记者从科技部获悉,2007年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日—25日在全国正式展开,本届科技周的主题是“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

  据介绍,今年科技周将突出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弘扬科学精神主旋律;二是宣传“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理念;三是推动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公众开放;四是科技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展科技下乡惠农活动;五是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

  在本届科技周上,中国科协、中科院、卫生部、国土资源部等20多个中央、国务院部委将组织200多项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北京、上海、辽宁、云南等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也都参加了科技活动周的筹备,他们将针对自身特点组织1000多项各具特色的活动。

  除了科技列车行、科研院所开放日、院士专家讲座等传统项目,“科技奥运”将成为本届科技周上又一亮点。有关单位将在国家奥体中心举办“科技圆奥运梦想”系列科普活动,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28个项目的科技知识为主要内容,举办系列科普互动活动。(光明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