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京开幕
日期: 2014年05月17日 09:56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5月17日参加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现场活动。刘延东宣布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启动。
    在科普博览现场,炒菜机器人、纳米数码茶几、社区科普体验厅、工程型多用途旋翼式无人驾驶飞行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等现场展览项目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在“携手嫦娥,梦圆飞天”青少年设计比赛现场,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院士、航天员王亚平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与参赛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全国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3届,累计参与公众达8亿多人次,成为一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深受群众喜爱的全国性科普活动。2014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以“科学生活,创新圆梦”为主题,从5月17日至24日在全国开展1700余项重点科普活动,包括北京大型科普博览、科技列车赣南行、科普讲解大赛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一同参加。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和首都科技教育工作者、科普专家、青少年学生、社区居民等参加了科普博览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