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应对挑战—京津冀在行动”科技展在秦皇岛开幕
科技部门户网站 www.most.gov.cn   日期:2014年08月01日      中新网
 
  

    8月1日,“协同创新应对挑战—京津冀在行动”科技专题展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出席展览新闻发布会并参观科技展。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京津冀协同创新和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情况。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发布会上表示,“协同创新应对挑战—京津冀在行动”科技专题展在秦皇岛举行,这既是加强部省市深入合作、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科技创新、实现河北科学发展的重要契机。河北省将利用这次难得机会,积极引进优秀科技成果,学习京津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先进经验,组织各区市、部分企业和单位与京津参展项目单位开展对接,在园区建设、中试基地、成果转化、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力争签署一批项目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科技展由科技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展区分为总况展区、京津冀在行动展区、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支撑展区三部分。其中,京津冀在行动展区主要展示三省市重大部署、重大行动和重要成果;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支撑展区主要展示大气污染形成机理和监测预警、大气污染源头治理、能源资源高效利用、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等方面170多项先进技术成果。

  本次展览共有388个展示项目,198件套实物(模型),76个多媒体视频和现场演示。展览期间,还将举行专业技术洽谈和对接,新能源汽车试乘等活动。展览突出绿色环保、节俭办展理念,尽量使用可循环利用材料,其中地台结构、采用环保阻燃合成材料制作的展墙、LED灯具重复利用率都达到100%,整个展览全部综合利用率达到70%以上。

  据悉,展览于8月1日至8月15日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共15天。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地址:北京市复兴路乙15号 | 邮编:100862 | 地理位置图 |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050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