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中心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20:41      
【字号:

  3月11日上午,核聚变中心召开党员干部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罗德隆主持,全体人员参加。

  罗德隆书记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介绍了前期中心领导班子专题学习《条例》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党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条例》,彰显了我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领导班子要在前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党支部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按照《条例》要求筹划好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条例》的主旨要义和各项规定,将《条例》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学懂,落实落细。

  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钱小勇通过PPT讲解方式领学《条例》全文,围绕《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条例》的主旨要义和重点内容,详细解析了纪委的职能定位、产生方式、主要任务和工作职责等方面的规定,重点阐述了纪委总体职责和具体职责的“1+9”职责体系,尤其是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机制的具体规定,使大家能够把理论和实际有机结合,进一步加深对于《条例》的理解和应用。

  通过学习,中心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立足学习为先,把贯彻《条例》与支部建设紧密联系,用《条例》指导工作实践,以工作实践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切实把《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更好地推动中心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进步,不断提高支部建设质量。

核聚变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