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建国为资管司全体党员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日期: 2015年07月22日 14:56      
【字号:

    按照部党组的统一安排和资管司专题教育实施方案,7月16日,科技部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侯建国同志为资管司、基础司全体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在党课上,侯建国副部长指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新时期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遵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他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延展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等几个方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三严三实”的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
    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侯建国副部长结合自己作为安徽团的全国人大代表亲身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的感受和对“三严三实”的深刻体会,强调下一步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推进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行在前列,干在实处”,做到:一是深化“三严三实”认识,增强改革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为科技人员服务、为科技事业奉献的观念,摆好自己的位置,做好人民公仆;二是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坚定改革信念、敢于承担责任,推进制度建设、坚持依法行政;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改革的实效性,确保工作作风更严格,工作态度更实在,坚持问题导向,不做表面文章,以切实的成效来推动改革,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此外,结合改革推进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侯建国副部长明确提出了四条检验改革成效的标准,即能否在解决科技资源的碎片化配置方面、分散重复过度竞争方面有实质性的改善;促进创新链条的贯通,增强科技成果的转化能力;真正建立起公开公正公平的评审机制;成果评价、项目评审的标准更好更多地回归学术,回归创新。
    聆听完侯部长的党课报告,大家普遍表示收获很大。党课内容丰富生动,问题指向性和针对性很强,既是一次政治思想上的学习辅导,又是对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做好每一项具体改革工作的业务指导。下一步全司同志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党课报告内容,在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和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改革的关键环节,将“三严三实”要求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系统思考,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科技计划改革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