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萌副部长参加评估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日期: 2016年07月07日 14:26      
【字号:

 

 

    6月27日下午,评估中心党支部以“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先锋模范”为主题,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萌同志到会指导和提出下步工作要求。评估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其他员工列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瑞军主持。
    为筹备好本次专题研讨会,评估中心党支部对会议方案精心研究准备,机关党委和督导组给予了积极的支持。特别是王志刚书记和李萌副部长亲自指导修改方案,对组织好专题研讨提出了具体指示和要求。专题研讨会按四个阶段开展:一是领读学习。由评估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瑞军导读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选、优秀共产党员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等材料。二是引导发言。四位党员代表分别从增强党性修养、树立规矩意识,做合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廉政建设和行业自律等角度,联系工作实际,谈感受和体会。三是专题汇报。各党小组长汇报本组学习教育情况,青联委员汇报青年党团员及员工座谈交流会情况。四是研讨发言。新老党员员工围绕主题,踊跃发言交流。为使学习教育取得切实成效,中心党支部还专门编印了发言材料、心得体会和有关学习资料。
    李萌副部长作了发言。他首先对这次专题研讨会给予肯定,认为此次专题研讨的内容和形式,体现了评估中心特色;支部和班子重视,开展规范;会议发言质量高,联系实际,理解深刻,体会到位;发言人员包括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党员干部、党小组长、一般党员干部等,体现了全覆盖的要求。会议学习主题围绕党的纪律和规矩、“四个意识”等,抓住了关键和重点。
    李萌副部长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评估工作而言,要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上来,使科技评估工作更加符合中央的要求。总书记要求:“项目出去了,钱也批出去了,到底怎么样?要评估分析。这个问题不解决,就会事倍功半,成效就会打折扣。”为科技评估工作指出了方向和重点,要按总书记要求,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评估的特定功能和优势,改革评价制度,建立科技创新质量、贡献、业绩为导向的分类评价体系,完善符合科研创新规律的资源配置方式。
    李萌副部长指出,评估中心支部要坚持学原文,原原本本学党章党规,原原本本学总书记系列讲话。按照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关于“两学一做”的要求,深化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联系实际”找差距、补短板。一是要加强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原文。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要深入学习领会原文中体现出的思想体系,要把总书记在创新大会上的讲话和“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纳入“两学一做”内容,善于运用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科技改革和发展工作。二是要把“四个意识”变成自觉行动。党章对基层组织有8条要求,对领导干部有6条基本要求,对党员义务和权利各有8条规定,要按问题导向,对照找支部的差距、找领导干部的差距、找党员个人的差距。学的深度要达到中央要求,做的能力要达到中央要求,对所有党员做到全覆盖。
    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