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参加政策司党支部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研讨
日期: 2016年11月16日 10:24      
【字号:

    2016年11月7日上午,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党支部以“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主题,组织11月“两学一做”集中研讨学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贺德方主持,全司党员干部参加。王志刚书记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部第二督导组苗少波副秘书长、李永葳、张丽同志到会指导。这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政策司党支部今年第8次月集中学习,也是继10月28日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之后围绕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举行的第二次集中学习。
    贺德方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并作主题发言,包献华副书记、张炳清副司长领学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冯楚建、张炳清、张杰军、程晓光等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本次全会继三中、四中、五中分别就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部署之后,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标志“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设计的形成,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进一步完善了以党章为总遵循的党内监督制度体系,扎紧了权力监督的制度笼子,推动全党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要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
    大家认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在落实,必须把党中央的要求转化为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要坚持成绩面前的“清零心态”和责任面前的“加码心态”,以建设“立场坚定、风清气正、制度健全、敢做善为”的党支部为目标,立足职责要求,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找准改进提升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探索完善改革落实机制、容错纠错机制,真正“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要围绕促进科技和经济结合、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这条主线深化改革,真“动奶酪”、真“啃硬骨头”,为科技创新解难题、清障碍、造环境;要坚持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摸实情、讲实话、出实招,让改革和政策“接地气”、见实效;要根据科研活动规律和科技管理权力运行特点,系统完善科技政策法规体系和监督评估体系;要规范支部政治生活,增强自我批评的主动性和批评的严肃性,提升政治生活质量。
    志刚书记对政策司支部活动的开展和学习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我部一项长期、重大的政治任务,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引向深入,深刻理解全会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根本性、基础性地位,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使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从感性升华为理性,成为习惯和自觉,始终把好做人行事用权的“定盘星”。这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需要,是对我们每一个党员的要求。二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是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科技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一言一行,做到表里如一,只有忠诚才能赢得大家的尊重和信任;把干净体现在时时处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慎独慎微;把担当体现在勇挑重担,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特别要在大事难事上见担当。要做合格党员,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四要认真学习和执行《准则》和《条例》。要践行《准则》和《条例》要求,讲理想,讲原则,比奉献,比自律,人人输出正能量、营造正气场。坚持讲是非不讲利害,管好自己,规范言行,该做的认真大胆做,不该做的坚决不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更加严格约束自己,积极主动开展自我批评,要敢于管理、敢于说不,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从严管理中体现对干部的关心爱护。志刚书记要求,科技部系统每一个单位、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按照六中全会精神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建设者、贡献者。政策司要努力在其中走在前、做表率,大家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部内政治生态,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