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7年01月19日 15:10      
【字号:

    2017年1月4日,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纪检组司局级领导干部参加,驻部纪检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王宾宜同志出席会议。由驻部纪检组副组长贺振福主持,纪检组司局级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由纪检组副组长、党支部书记贺振福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向会议报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会前征求群众意见情况。纪检组司局级领导干部依次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党性分析,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对纪检组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督导组组长苗少波同志在点评中指出,纪检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做到三严、三清,即严格标准、严行程序、严肃批评,政治把握清楚、个人言行清白、剖析问题和整改措施清晰。同时对照中央要求,对纪检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
    王宾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纪检组领导班子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态度严肃认真,大家的对照检查都很深刻,有针对性。王志刚书记、科技部党组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纪检组在其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这点从科技部党组角度也予以肯定。同时强调,结合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标准、新的要求,纪检组党员领导干部有几个方面的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
    一是不断强化党的意识。作为纪检部门、纪检干部,爱党、护党,加强党的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信念所在。二是强化主责主业意识。纪律检查体制机制改革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重要成就的保障,特别是在职责定位上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从工作职责、体系和体制等方面落实“三转”还有很大空间,要继续加大落实力度。三是强化进取意识。更大的改革任务需要我们增强进取意识、创新精神。落实监督执纪问责如何跟派驻部门工作结合起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怎么体现,这些都需要加强探索和创新。四是强化担当意识。在综合派驻监督新的体制下,更需要我们强化担当,敢于负责,做到护森林,拔烂树。五是强化团结协作意识。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既有分工,更要合作。要总结过去好的做法经验,更好打造团结、统一、坚强的战斗集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